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市院第二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17-12-20 16:19:13  点击:

       12月18日,市院第二巡察组向我院反馈巡察情况,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润芳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反馈会议。

        会上,市院第二巡察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建设及2015年以来的蕉岭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领导班子有凝聚力,队伍管理有序,业务开展顺利,工作成效较大。针对巡察中发现我院在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检察业务、党风廉政建设等四方面突出的问题,市院第二巡察组提出五点整改建议: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工作的重中之重;二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三要扎实有效地推进队伍的素质能力建设;四要注重规范司法提升监督能力;五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忠诚、为民、务实、清廉”的检察队伍。

       张润芳副检察长对我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二要正确对待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把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把问题审清楚谈透彻,带头整改提高,带头落实制度规定,带头接受群众监督;四要认真贯彻巡察意见和要求,切实加强整改任务落实。同时,强调要把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增强政治站位的自觉性;把整改工作与谋划2018年的开春工作结合起来,增强新一年检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把整改工作与增强蕉岭县院的整体工作活力结合起来,增强团队氛围。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蓝海代表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认真对待、虚心接受市院巡察反馈意见,求真务实、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要强化问题导向,精准提出对标方向和整改措施,加强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通过巡察整改,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检察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