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我院干警参加蕉岭县“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演讲比赛获第一名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18-05-02 17:04:00  点击:

       4月28日,蕉岭县“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五四系列活动之“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青年党员干部演讲比赛在县少年宫举行,来自本县各系统党委、中小学教师代表共18人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干警陈婷婷获得第一名的佳绩。

       在比赛中,我院干警以《传承红色基因 守护公平正义》为题,紧紧围绕蕉岭光辉党史、革命先辈的不朽功绩激发青年爱国情怀,用鲜活的事例、饱满的热情讲述投身检察事业、传承红色基因、守护公平正义的感想和体会;将光辉历史和红色基因注入检察事业的血脉之中,充分展现了检察人立足新时代,深刻学习和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法治为传承红色基因保驾护航的决心。精彩的演讲博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在18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
    参加主题演讲比赛,是我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推进“红色领航”工程,强化基层检察党建工作的具体形式。通过本次演讲比赛,以赛促学,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全院干警认真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基因“种”进每一位检察人心里,真正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坚定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