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我院监督、帮教并举 力促“迷途羔羊”顺利回归正途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18-05-14 14:30:00  点击:

    “我会好好学习,读好这个专业,等毕业后再找个好工作回报父母、回报社会。”日前,我院对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小军进行谈话教育时,小军诚恳地向我院未检办干警表态。
    小军现在外地职业学校学习,曾因故意伤害他人于2016年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适用缓刑。为更好地促进“迷途羔羊”顺利回归家庭、学校,融入社会,我院在办结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后,并未就案办案、案结事了,而是坚持以社区矫正监督与案后帮教并重的方式保障涉罪未成年人“零障碍”回归。我院未检办干警一方面通过查阅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名册、档案、帮教记录台账等,依法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予以监督,促进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依法规范;另一方面定期向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及乡镇司法所人员了解小军回蕉岭汇报近况、参加公益服务、接受警示教育等表现,全面跟踪、掌握小军接受矫正的情况。同时,未检办干警对小军进行深刻的谈话教育,了解其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社会交往等情况,并告诫他要遵纪守法,积极改造,学好技能,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以取得更好的监督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