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我院提前介入依法快捕一宗涉恶案件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18-08-06 09:16:13  点击:

        为垄断客源,纠集一帮社会闲散人员多次追逐、拦截、毁坏大客车、打砸客车临时上落点,危害群众出行安全。近日,我院派员提前介入一宗涉恶案件,对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的古某庆涉嫌寻衅滋事罪、故意毁坏财物罪一案,依法快速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有力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犯罪嫌疑人古某庆为垄断蕉岭至深圳班车线路及客源,纠集张某涛、古某中、丘某林、罗某旋、罗某俊(以上5人已另案处理)等一帮社会闲散人员及未成年人多次在蕉岭境内追逐、拦截、毁坏龙岩—深圳大客车,打砸客车临时上落点,造成龙岩—深圳的大客车无法正常营运,严重危害群众的出行安全,在蕉岭境内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鉴于案情重大复杂,社会关注度高,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派员提前介入,对公安机关收集、固定、完善案件证据及适用法律提出意见和建议,有效引导公安机关循线追踪、深挖排査。案件提请检察机关审查逮捕后,我院立即开通涉黑涉恶案件快速办理通道,积极与县公安局、县扫黑办等部门联动作战,形成打击合力,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阅卷、审讯等工作,对涉案犯罪嫌疑人古某庆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有力地震慑了恶势力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