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我院公益诉讼工作获县委书记批示肯定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18-08-16 08:51:00  点击:

      近日,蕉岭县委书记陈伟明对我院呈送的《强化公益诉讼职能擦亮世界寿乡品牌——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蕉岭县院立足法律监督职能,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为维护公共利益,擦亮蕉岭世界寿乡品牌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再接再厉,走在前列,为建设‘世界寿乡·富美蕉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我院紧紧围绕县委生态富民强县建设的中心工作,以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等领域为重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一年来,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9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7件,发出检察建议17份,办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2件。共督促恢复被破坏的林地100多亩,其中生态公益林80多亩,督促整治污染企业8家,督促挽回国有资产200多万,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贡献了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