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开学季,检察监督护学生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18-09-04 09:36:00  点击: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伴随着学生校园生活的开始,食品安全牵动着家长,也牵动着检察干警的心。9月4日,我院依法对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进行监督,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督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活动中,我院民行、未检部门干警与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县幼儿园、中学等多间学校食堂以及学校周边食品商店、摊贩,检查了学校食堂的卫生、食品来源、储存方式和餐具消毒等各个环节落实食品安全制度的情况,向学校行政管理人员、食堂工作人员以及周边商贩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存储环境潮湿、个别儿童饮用奶过期等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其进行及时整改。

    此次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监督,不仅促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依法、规范,还增强了学校及周边商店的食品安全意识,确保了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