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法润青春 检察护航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18-10-31 15:27:00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10月30日,我院干警到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蕉岭县田家炳实验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我院干警以“学法、守法、用法”为主题,结合经典案例,通过剖析犯罪原因,详细阐述未成年人易发的不良行为与犯罪之间的关系和预防对策,并为未成年人送上应对不法侵害的“自我防范攻略”。授课中融合了影像播放、图片展示、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将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以生动易懂的形式呈现出来,受到了该校学生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要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的引诱和侵害,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学生。

   据了解,今年6月,我院与蕉岭县田家炳实验中学双方经研究商讨,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内容包括经常性开展普法教育、共同开展法治培训教育、共同建立模拟法庭、共同加强学校师生法治教育实践能力等,旨在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共建和谐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