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18-11-06 14:43:00  点击:

   2018年11月6日,我院在一楼大厅举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丘德俊,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我院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蓝海介绍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基本职能和建设情况。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宗旨的重要举措。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集合了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接受监督等服务人民群众的功能于一体,涵盖了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检务公开、检察宣传等多个事项。同时,大厅设置了业务咨询、控告申诉、司法救助、国家赔偿等多个窗口,一个窗口对外,方便群众办事;配置业务查询一体机,方便群众及时查阅了解表达诉求和解决问题的流程,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温暖的检察服务。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丘德俊讲话指出,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的启用,为蕉岭人民提供检察业务咨询、控告申诉、案件管理、检务公开等服务,从分散到集中,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让人民群众“只进一个门”就能办成事,满足蕉岭人民的各类司法需求,将便民、利民宗旨进一步落到实处,标志着蕉岭检察工作踏上了一个新的起点。同时,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紧紧围绕便民、利民、为民办事这条主线,不断完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通过广泛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各项功能,进一步拓展司法为民渠道;二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窗口干警的服务意识,提供更加精准、亲和、周到的检察服务,全面提高检察服务的精准度、满意度,实现检察为民新成效;三要着重加大审查办理群众诉求力度,促进司法公正,让群众感受感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好用、管用,感受“看得见”的司法公正,着力将12309打造为检察机关特色品牌,更加有力地为建设“世界寿乡·富美蕉岭”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

   随后,丘德俊常委和蓝海检察长共同为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和代表委员们共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及功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