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梅州市院张润芳副检察长到我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18-12-07 10:46:07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全院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蕉岭检察工作发展新突破,12月5日,梅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润芳深入到我院为全体干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蓝海主持。

   宣讲会上,张润芳副检察长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就检察机关如何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张润芳副检察长指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以改革开放40周年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为新的起点,主动融合党委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法律监督定位,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各项检察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要切实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努力的工作,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科学设置内设机构和办案组织,提高办公办案效果和质量,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将“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刻入骨髓,见诸行动,落在常态。
   我院蓝海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要以宣讲活动为契机,要在深刻把握讲话的精神内涵的基础上,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学用结合,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落实边提高,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在蕉岭检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