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文苑 > 正文

蓝图在手 重任在肩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17-12-06 18:43:25  点击: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蕉岭县人民检察院   赖闰玲
 

     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认真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由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光明前景而倍感振奋,为大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而慷慨激昂。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也倍增了强烈的责任感,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素质。紧紧围绕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细致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决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积极主动学习,采取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反复学习研读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及有关会议精神,力求深刻领会,做到入脑入心,不断加强学习和贯彻落实,做到知行合一,进一步完善工作目标、任务、思路,深入学习法律法规、检察业务知识、公文写作知识等,提高履职水平和服务能力,从根本上改进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
  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要创新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公室工作中,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立足实际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作为办公室的一员,要充分发挥检察门户网站、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主阵地作用,开展系列学习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全院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检察新媒体工作运营维护能力,严格遵守宣传纪律,强化正面宣传,确保检察新媒体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加大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力度,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要狠抓落实,开创工作新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认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办公室工作,要把学习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积极作为,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要求,不断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质量和效率,认真履行好各项职责,为检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检察工作的新局面,努力推动办公室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把十九大描画的壮丽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