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记忆中的美食 我们来守护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0-01-21 10:06:21  点击:

    客家人记忆中的美食是什么?是一碗梅菜扣肉的咸香软嫩?还是一份开锅肉丸的弹牙爽口?这些家乡“老”味道还在吗?

    近日,我院公益诉讼干警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我县“老字号”食品作坊进行联合检查。重点对现场制作的食材有无做足“三防”(防尘、防蝇、防鼠)措施、使用肉类来源渠道、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件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经营者规范家庭作坊操作、食品整洁卫生、加强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细致指导。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仍有个别店铺、作坊存在着未设置配餐间、食物来源渠道不明确的问题,检查小组当场予以指正,并针对生产规范、用料安全等方面提出相应整改意见,要求经营者逐一整改落实。存在问题的店铺、作坊经营者表示坚决整改到位,切实履行食品安全责任,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督工作,与相关监管职能部门共同把好食品安全关,守护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