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我院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0-02-02 17:38:34  点击:

       我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工作,多措并举,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迅速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蓝海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维护社会稳定组、疫情防控保障组、疫情舆情应对组三个小组组成,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出台防控通知。1月28日上午,我院召开党组会,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发至各部门,要求全院干警严格落实通知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要求全院干警如有确诊、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要第一时间如实报告,确保各项具体要求落实到位。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求干警视疫情进展等情况合理妥善安排好工作,推迟、减少各类会议,尽量采用电话、线上办公,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
    四是积极参与防控。选派两名年轻干警为蕉岭县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队应急队员,配合做好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日常卫生清洁的基础上,聘请专业机构蕉岭县卫清消杀服务部,对办公场所包括电梯间等进行全面消毒,并通过可靠渠道为干警购置口罩、红外线体温仪等用品,筑牢防疫安全线。
    五是结合履职防控。1月23日,我院向蕉岭县看守所发出落实做好防控疫情的六项措施,监督看守所按防疫措施对新收押人员关过渡仓。1月27日,分管副检察长带队到看守所,督促检查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通过门户网站、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客户端等发布公告,引导群众通过来信、网络、电话等方式反映诉求。利用微信等线上平台,组织办案人员认真学习最高检《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执法办案。
    六是注重宣传引导。通过“正义蕉岭”官方微博、“蕉岭检察”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客户端等新媒体阵地和中国移动企信通平台及机关大楼大厅显示屏,向全院干警和广大干部群众持续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公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传递正能量,凝心聚力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