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1-04-14 09:53:39  点击:

  4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铁军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谢运新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动员部署会上,周铁军检察长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全院干警要紧紧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目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一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对自己“动手术”,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检察队伍肌体健康。要盯住突出问题,把教育整顿的重心和关键放在解决问题上,坚持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全局问题和局部问题、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一起查,一项一项深研细查,坚决整治、系统整治、深入整治、彻底整治。二要深化自查自纠,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运用身边典型案例深化警示教育,层层开展谈心谈话,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把问题找准,如实向组织讲清楚,绝不能走过场,切实做到问题查究不全面不放过、不具体不放过、不到位不放过。三要注重结合提升,把清除害群之马与弘扬英模精神相结合,把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把开展查纠整改与更好履职尽责相结合,在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上新提升,在精准服务大局、办好为民实事上新提升,在推进融合发展、强化法律监督上新提升,在全面从严治检、夯实发展根基上新提升。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对于查纠问题环节可能遇到的苗头性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提前做好预案,把矛盾风险化解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移交的问题线索能够快查快办,及时依纪依规处理。注重强化外力推动,让群众参与监督,诚恳请群众评判,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