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1-04-15 10:50:38  点击:

  4月14日上午,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具体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铁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我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县和上级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适用情形及处理方式》等内容以及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并研究讨论《蕉岭县人民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查纠整改环节的重要性,全面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确保把整治内容吃透、把问题原因找准、把整治措施定实,以根除顽瘴痼疾的实际行动,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坚定有力、稳妥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聚焦查纠整改环节总要求,以务实举措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教育整顿工作,通过谈心谈话、个人自查与组织查等,着力查找六大顽瘴痼疾及其他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整治到位,真正做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推动检察工作新提升,促进检察队伍新风貌。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紧盯目标力求实效。进一步处理好教育整顿与检察业务开展之间关系,在抓好自身教育整顿的同时,高质量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转化学习教育成果,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公益诉讼及法治进校园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