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深圳市盐田区检察院到我院开展“互帮互学”工作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18-12-12 16:51:00  点击:

    为推动“互帮互学”工作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12月12日,深圳市盐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剑锋和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赖健威等一行13人莅临我院开展“互帮互学”工作交流活动。

    杨剑锋检察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检委会办公室、图书阅览室、书画室和文体活动室等,实地了解了我院基层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和检察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

    在“互帮互学”工作座谈会上,我院蓝海检察长介绍了蕉岭县情和检察工作情况,重点对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亮点和做法进行了细致的介绍。盐田区院杨剑锋检察长介绍了盐田区院推进检察监督、捕诉合一、实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开展人大代表联络、队伍建设等工作经验做法。两院结合各自工作特色,围绕智慧检务、扫黑除恶、公益诉讼、党建工作和文化育检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共同探索促进两地基层检察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共赢发展的目的,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通力合作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良性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借助“互帮互学”工作平台共同推动两院检察工作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