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检校共建,检察长“变身”法治副校长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18-12-29 10:45:00  点击:

    12月27日,蕉岭县田家炳实验中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治宣讲活动,我院蓝海检察长接过县教育局局长张慧颁发的聘书,成为蕉岭县田家炳实验中学法治副校长。

    聘任仪式结束后,蓝海检察长向该校赠送了《未成年人普法读本》等书籍,并为全校学生讲授法治课。蓝海检察长以“检察护青春朝阳向未来”为主题,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对培育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指示,结合人的成长就像穿衣服扣扣子引出在社会活动中应讲规则、明法度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培养优良道德品行、尊崇法律崇尚法治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做人,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修炼好自我保护的“武林秘籍”,学会分析,学会辨别,学会拒绝,在最美丽的年华里平安健康成长。

    授课中,我院检察长蓝海及未检办干警与该校学生展开了近距离的交流互动,通过案例分析、有奖问答等形式讲述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成因、预防措施以及家庭间如何与父母沟通,教育学生树立守法意识、远离违法犯罪、抵制不良习惯,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蓝海检察长生动的授课,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据悉,我院与蕉岭县田家炳实验中学签订了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协议,通过开展法治教育、观摩公诉庭审等,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共建和谐平安校园。检察长兼任法治副校长,带头讲法治课,宣讲法治理念,播种法治种子,也是检察机关落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国从娃娃抓起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