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庆祝建党系列活动之二|读党史 抒感悟 守初心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2-07-01 09:30:10  点击:

  6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我院举办了“读党史 抒感悟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走进历史深处,讲述革命先辈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感人故事,追寻“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力量源泉,探索“万水千山只等闲”的精神密码。

 

  “一面旗帜,是点燃信念的火,是照亮心灵的灯。”诗朗诵《永远的旗帜,永远的中国梦》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党引领各族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
  “这一分一毫都是同志们用血汗甚至生命换来的,我们只有精打细算的责任,没有铺张浪费的权利。”红色故事《董必武为六角钱写检讨》讲述了董老的清正廉洁,让我们感动与敬佩。
  “死亡之海得玉浆,天山为屏昆仑障,纵横南北十万里,敢问惊雷何日响。”红色电影《横空出世》回顾了中国第一枚原子弹爆炸的故事,展现了中华民族决不屈服于任何外来的压力与困难,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崇高精神与深厚实力。
  “但你的弟弟现在饥渴,饥渴着的是永久的真理,不要荣誉,不要功建,只望向真理的王国进礼。”透过红色家书《别了,哥哥》,我们看见了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手足情深,更感受到了一个为革命理想献身无悔的战士之胸襟与情怀。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红色故事《巾帼英雄》将英雄女性郭俊卿的崇高信仰娓娓道来,这种信仰赋予了共产党人钢铁般的意志,这种意志不屈服于任何外来压力,也必将激励新时代共产党人劈波斩浪,奋勇前行。
  “七月,七月啊。多少视死如归的骨骼,编织出中华民族崭新的图腾……”诗朗诵《七月放歌》赞颂了牢记为民初心、肩负复兴使命的中国共产党用奋斗、牺牲、创造推动历史前进、赢得人民信赖,绘就气势恢宏、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谱写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凯歌。
  微党课《蕉岭红色故事》循着历史的轨迹,重温了发生在我们脚下这片土地的光辉故事。革命英雄们以鲜血诠释了不屈的斗争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继承传统,发扬为祖国和人民牺牲一切的优秀品格。
  “我们在时代春风里,春风催我永开拓,我们在灿烂阳光下,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红色歌曲《在灿烂阳光下》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让我们为生于红旗下,长于春风里感到幸福与光荣,更加明白时代新人责任与担当。
  “有一首歌,照亮我们的岁月,芬芳我们的生活;有一首歌,鼓起理想的风帆,填平征途的沟壑……”诗朗诵《有一首歌》点亮了在场每一位干警心中对于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在嘹亮的合唱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七月是党的生日,闪耀着铁锤与镰刀的光芒。祝福党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福祖国的未来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