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送给教师的新春“法治礼包”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4-02-06 09:46:2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法治意识和素养,筑牢校园防治性侵害“防火墙”,切实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我院联合县教育局开展“2024年春季蕉岭县教育系统预防性侵工作培训会”,来自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的90多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我院未检办负责人徐小红给参训教师带来了新春“法治礼包”——一堂专属于教师的“预防性侵害同心护未来”法治课。

    这堂法治课以近年来辖区内相关案件为切入点,围绕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案件发生的特点、原因以及暴露的安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详细阐述了当前做好未成年人性侵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引导教师提高职业敏感度,加强家校、检校之间的联系,做好摸底排查工作,识别和扫清学生身边的“隐秘角落”。课上还就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展开解读,帮助教师更加清晰地了解强制报告的内容和程序,为教师严格履行好强制报告义务、切实承担起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职责提供法律导向。
    预防性侵害任重而道远!我院将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持续加强检校联动,促进“六大保护”形成合力,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