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充电!蕉岭这场检察宣传实务讲座干货满满!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4-04-11 16:13:14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检察宣传工作,提高检察干警写作能力和水平,4月10日,我院邀请南方日报社记者梁时禹为全院干警带来了一堂《新闻写作与舆情应对》宣传工作实务讲座。

    “要打开思路,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站在百姓的视角,更多关注社会热点事件”……讲座中,梁时禹围绕“如何快速选取新闻线索”“如何撰写消息与通讯”“如何正确应对舆情”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多年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就如何收集信息、分析素材、挖掘新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检察宣传稿件的写作要点、难点和技巧等进行细致阐述;重点围绕落实“三同步”机制,做好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引导干警树牢舆情观念,强化风险意识,严守宣传工作纪律,切实提升舆情防范、应对和处置能力。
    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实操性强,让大家对当前舆情的形势、应对和处置有了更深的认识,帮助大家开阔了做好检察宣传工作的思路。干警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讲好检察故事,把牢舆论引导主动权,让检察声音、检察故事走出“法律圈”,更好地融入百姓“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