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检家同行共护未,情暖童心进乡村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2-07-05 10:13:37  点击: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启蒙基石。日前,为深入贯彻“八五”普法规划,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我院联合县妇联到三圳镇芳心村开展“情暖童心——法治进乡村”法治进乡村活动。

  活动中,我院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微视频《家庭教育这道题,你答对了吗?》,引起了家长朋友们的浓厚兴趣,从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向家长朋友宣传了有关家庭教育的法律知识。我院结合工作实际,向家长朋友介绍了《关于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的意见》《蕉岭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法治宣讲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工作机制,并剖析个案引发的原因、经过和后果,结合未成年人自我防护相关内容,向家长传递良好的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深刻意义,同时提醒和引导家长朋友要加强对孩子法治思维的培养,增强自护能力,远离犯罪、远离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