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2-07-08 15:25:44  点击:

  7月7日上午,我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会议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铁军主持,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各项检察业务数据和我院案件质量情况,各部室负责人和分管院领导分别就上半年各条线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围绕核心业务数据和部门职责梳理总结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周铁军检察长对我院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深入分析了目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就如何抓好下半年工作,他强调:一要做“实”政治建设。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以更高质量的法律监督服务保障蕉岭红色苏区绿色发展。二要做“精”业务建设。以“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将检察业务数据作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评价标准,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三要做“优”品牌建设。深入推进“一院两品”“一部(室)一品”建设,促进党建业务品牌双轮驱动、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新亮点、新特色,打造具有蕉岭特色的检察名片。四要做“好”队伍建设。发挥科学管理作用,健全和完善检察人员考核工作,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增强检察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强化作风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