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我院检察长为新提拔科级干部讲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2-07-12 16:23:29  点击:

  7月8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铁军在县委党校为县近两年新提拔的60多名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级干部讲专题党课。周铁军检察长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为主题,围绕学懂弄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中共中央《意见》),紧密结合蕉岭实际,就如何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提出了若干意见。

  周铁军检察长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赓续了中国共产党人孜孜不倦的法治追求,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博大精深的思想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动力,把科学系统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实在的成效亮点,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周铁军检察长介绍了现代检察制度的起源、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阐明了中共中央《意见》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他强调,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正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具体化的形式之一,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科学管理,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确保法律监督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周铁军检察长指出,蕉岭检察事业的发展有赖于党委的正确领导、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政法机关、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共同参与。落细落实中共中央《意见》、广东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及梅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措施》不只是检察机关的一道必答题,必须强化法治“共同体”意识,注重诉源治理,在法治轨道上统筹各方面力量和各种资源,加强沟通协调,增强法律监督工作合力。
  课后,科级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对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支持与配合检察工作,更好地服务于蕉岭红色苏区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