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严管就是厚爱 强纪律抓落实--我院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2-08-04 10:30:31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关部署要求,近日,我院召开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铁军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上,我院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文件精神,宣读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对我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了说明。
  我院周铁军检察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检察机关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重要举措,是抓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的一条重要途径,全院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投入到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决队伍中存在的一些纪律观念淡薄、司法理念更新不及时影响办案质效等问题,增强检察干警的守纪律、讲规矩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执行办案纪律、工作纪律、联系服务群众、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慵懒散慢虚”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对标对表将自身问题整改到位,持续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对发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要及时采取“咬耳朵”、“扯袖子”等行之有效的方法,敦促其迅速改正。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领全院干警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走深走实,采取有效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我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反面教材为全院干警再次敲响了警钟。干警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心有所守、身有所循,牢固树立思想道德防线,严守纪律底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