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翰墨飘香 蕉岭检察送“福”到家啦!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4-02-01 16:33:36  点击:

    “这样的活动既有年味儿又有人情味儿,还能学到法律知识,很接地气”……近日,我院联合县禁毒办、县公安局、县司法局、蕉城镇政府、县书法家协会、同心社工走进社区,开展“妙笔书禁毒法治迎新春”普法活动,为小区居民送上诚意满满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将新春祝福融于笔墨,把法治希冀留于纸上。一副副“私人定制”的春联,在为社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也将法治理念送去家家户户。检察干警通过派发宣传手册、讲解办案实例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常见毒品种类与危害、涉毒高危场所和毒品原植物等知识,帮助群众认清毒品的“伪装”,提醒现场的家长们要注重提高孩子辨别各类毒品的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同时,以话家常的形式向群众普及未成年人教育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帮助群众树牢依法带娃观念,提高识诈防骗能力。
    现场墨香飘溢,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孩子们踊跃互动,既有浓浓年味,又有浓厚的学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