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市县两级检察院联合开展节前看守所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4-02-02 17:32:00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春节期间看守所安全防范工作,1月30日,梅州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何小龙、我院副检察长林剑浩等带队前往蕉岭县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了检察“双联网”监控视频系统,了解在押人员动态;深入医疗室、监仓、厨房等场所,查看药物储存发放、消防安全、在押人员的日常伙食等,并向值班民警了解日常监管情况,协助看守所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就做好春节期间看守所监管工作,检查组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监管规章制度和安全防范要求,对重大风险人员、可能存在事故隐患的区域强化监督管理;要做好消防安全保障,切实保障监管场所内消防设备的正常使用;要加强春节期间人文关怀,及时掌握在押人员的思想情绪,更好地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