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检察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4-03-08 10:39:38  点击:

    3月7日,我院召开检察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卫斌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铁军出席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违反纪律作风规定典型案例并重温学习“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填录要求。
    周铁军检察长指出,必须牢牢把握检察队伍建设的根本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持续锻造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以高质效检察履职助力蕉岭打造“百千万工程”典型县和融湾综合示范窗口建设。
    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以忠诚担当践行司法为民。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党建引领业务的品牌意识,抓实干部政治素质提升,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干警的鲜明政治底色。
    二是持续更新司法理念,以能动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始终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推动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
    三是持续加强业务建设,以过硬本领提升履职效能。认真落实梅州市检察机关“青蓝计划”和“朝阳路47号”青年先锋队人才培养工程,强化对青年干警的“选育管用”。持续推进领导干部上讲台、检察官教检察官、“传导式培训”等教育培训举措,推动检察队伍业务能力水平和司法办案质效双提升。
    四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以严实作风锻造高素质队伍。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三个规定”和“十个严禁”,一体推进“三不腐”。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倒逼办案质效提升。充分发挥内部监督职能,强化检务督察,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引导干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