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检察蓝”携手“邮政绿” 普法云课堂进万家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4-03-11 16:27:00  点击:

    “前段时间我偷偷把手机带进学校,被班主任发现收缴了,还告诉了我爸妈,真烦人呀。”
    “未成年人对手机网络上的信息缺乏辨别能力,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场所,有责任有义务预防学生沉迷网络。2024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对学校的这一责任也进行了明确规定哦。”
    ......
    为引导未成年人科学文明上网,合理使用手机,近日,我院与中国邮政蕉岭分公司合作,依托该公司设于县域内各单位、宾馆、商场、住宅小区等公众场所的视频宣传机,全天候滚动播放普法短片《划重点,一起学习<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

    由我院精心制作的普法短片以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为主题,从学生的视角出发,通过检察干警与学生“面对面”话家常,指出当下未成年人使用手机时存在的问题,教育他们科学理性对待并正确使用手机;引导家长树立好榜样,做科学适度使用网络产品的“推广者”和“代言人”。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院借助邮政“点多面广”的平台特点,通过“系统外力量”精准投放普法产品,充分发挥邮政渠道优势和检察专业优势,推进互联网“云课堂”与智慧检务普法宣传深度融合,让更多的群众深入了解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知识,推动全社会形成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打通了普法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接下来,我院将以多主题、多形式、多载体为切入点,努力提供更符合时代需求、更适合当代未成人的法治宣传教育产品,为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优化法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