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春韵芳华 巾帼护“未”成长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4-03-14 09:15:0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女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性侵害能力,保护其合法权益,近日,我院组织干警前往徐溪中学,为全校女学生带去一堂“我们该如何去爱”法治宣讲课。

    “来到青春期,意味着来到了该学习如何去爱的时候,不能以非法的方式去触碰咱们的生理底线和法律底线”“真正的爱,是不会以爱为由,行伤害之事”……活动中,干警通过以案释法、视频普法、有奖问答等形式,对性侵害的定义、表现形式、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性侵害等内容进行细致地讲解,教育引导女学生们正确识别性侵害,树立正确的防范意识,掌握“防狼术”。
    “不要太相信熟人,特别是异性,有什么心事要和自己的亲人讲”“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不要单独和异性出去”……课上,学生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法律知识,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更好地保护自己。
    巾帼守护花开,法治护航成长。我院将持续加强检校联动,探索多样化的法治宣传形式,以检察履职守护校园安全,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