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检察长进校园 向校园欺凌说“不”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4-03-26 15:01:00  点击:

    3月25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铁军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蕉岭县田家炳实验中学作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法治宣讲。

    课堂上,周铁军检察长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多部法律法规,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分析实施欺凌行为将承受的法律后果。

    “同学们,如果不幸遭遇校园欺凌,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逃离现场”……通过现场教学和情景模拟,教会同学们面对欺凌时如何机智逃脱。同时,对具有举报“欺凌”功能的“蕉岭县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平台”进行宣传,鼓励同学们在被欺凌或发现他人遭受欺凌时勇敢向检察机关求助。
    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互动环节踊跃参与,气氛热烈。他们纷纷反映通过这堂课实实在在学到了法律知识,也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守护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