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深入企业问需求 检农连心促发展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4-03-25 15:19:03  点击:

    为深化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部署,进一步找准服务保障“百千万工程”的切入点和着力点,3月21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铁军带队前往我院服务乡村振兴试点的三圳镇九岭村相关企业开展调研。

    在广东客家农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周铁军一行通过实地参观果蔬采摘种植大棚和拓展露营基地、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公司运营情况、农产品产业现状和发展思路,以及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面对面向企业负责人讲解检察职能,认真征求他们对“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措施、服务保障“百千万工程”、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优质企业是产业兴旺的“助推器”,更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我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落实落细“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的具体措施,结合司法办案反映出的企业管理问题,强化溯源治理;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扎实开展“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给企业量身定制“法治套餐”,切实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高效的检察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