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正文

粤闽三地检察机关共谱跨区域生态司法保护“协奏曲”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24-03-21 10:34:54  点击: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加强省际跨区域生态资源司法保护联动协作,3月19日,我院联合福建省上杭县检察院、武平县检察院在我院召开省际跨区域协作工作座谈会。上杭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健,武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智雄,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铁军,以及三地检察院相关分管领导、部门干警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三地检察机关总结了近年来在跨省跨界流域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跨区域生态司法保护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数字赋能以及典型案例培育等进行了讨论,就共同推进粤闽边生态保护区域协作,强化沟通联络,畅通信息共享、线索互移和通报反馈渠道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蕉岭、上杭和武平三地山水相依、人文相近。此次跨区域协作交流,架起了三地检察机关友谊桥梁,凝聚起共抓粤闽边生态环境保护强大合力。两省三地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用司法呵护绿水青山、用协作践行生态优先,努力打造跨区域检察协作新样本,为粤闽边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