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文苑 > 正文

回眸四十 铸就芳华

信息来源:  加入时间:2019-03-29 11:23:58  点击:

  蕉岭县人民检察院监察室  徐文欣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历经40年的渐进式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民生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40年来,几代蕉岭检察人奋发向上,从建院初期的两间简陋办公室、办案步行以当车,发展到现在全面实现装备科技化、办案智能化。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在院史室的一幅幅老照片,展示着蕉岭检察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昭示着一代又一代蕉岭检察人的艰辛与荣光,记载着一辈又一辈蕉岭检察人的青春芳华和动人情怀!时时激励和鞭策着我们。
  当前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前进需要新动力和新担当,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主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青年干警,在国家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的时刻,我们应该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几代蕉岭检察人的芳华铸就蕉岭检察的光辉历史,作为新时代的检察青年干警,更要大着胆子在检察工作中改革创新,更应该仰望星空,更需脚踏实地,胸怀理想,更虚踏实做好本职岗位的工作,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共同奋斗。面对新时代改革的滚滚巨浪,检察青年干警要与时俱进地了解当代人民、社会所需要的是什么样的干部,并随之改善自己的言行举止,以蓬勃的朝气和舍我其谁的气魄,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光明前景相结合,勇做时代“弄潮儿”,推动中国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每一个时代都有时代的主题,每一代人都有一代人的使命。伟大的时代赋予当代青年更多的机遇与梦想,当下的我们走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新时代的检察青年干警必须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苦练本领,锐意进取,勇于担当,锤炼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为社会法制发展不断贡献检察智慧。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今天,我们沐浴着新世纪的阳光,蕉岭检察人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法治需要,深耕检察主责主业。砥砺30余载,匠心如初心,行者远,再出发,传承前辈老传统,创造检察新业绩,投身于改革开放的浩荡潮流中去,用激情谱写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芳华,从而一起期待下一个瑰丽而美妙的40年。